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幾回再三強調,塔台只是提供那時天氣情形及相幹資料給機長,並引導至固定位置準備下降;是不是降落或起頭降落後能可否順遂落地,或是下降到一半需要重飛都是機長必需決意的,因為飛機是機長在駕駛。

對於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事宜,昨(二十四)日下戰書機上兩個黑盒子已由飛安會人員,於下午三點四十五分帶回台灣解讀。

飛航安全查詢拜訪委員會履行長王興中表示,昨日共有十一名飛安會成員前去澎湖進行調查,並會針對氣候狀態做蒐集,但出事當下的氣候狀態是不是影響到航班,必需要做通盤考量並看黑盒子內的資料才可以或許做判定;但因為飛機撞擊氣力蠻大的,兩個黑盒子事實上有蠻嚴重的損傷,可能需要花點時候做乾燥等處理再掏出來,但願裡面資料沒有被損毀。

今朝憑據國際民航公約劃定,會慢會在二十八天內會有初步報告,正常的話三到四個月內會發失事實資料報告。

對於外界質疑那時大雷雨且能見度只有八百呎,為何要讓飛機下降,李萬里指出,由於天空上的雲是一向再移動,可能前一架飛機順利下降,但隨後雲層就移動蓋住原先下降點;機場塔台的工作只是將飛機影致使定點準備降落,起頭降落後到最後距離跑道三百三十海哩要做出重飛或降落的位置時,是要由機長根據現場是不是能看見跑道等情形來做決定。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2黑盒子受損-攜回解讀-160000260.html
arrow
arrow

    蔡莉琦尾紀起妙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