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



除了有奧蘭多淋彈殼,呼籲正視人權,日前也有巴勒斯坦記者淋瓦礫,讓全世界看到戰爭的殘暴;印度女子的「米桶挑戰」送米給窮苦人家,重視全球的飢餓問題。
從「冰桶挑戰」延長的各類版本,都是進展藉由這個流動的影響力,讓更多議題遭到存眷。奧蘭多接受美國新聞網站Fusion會見時說,「在我小的時候,我的父親為了保護家人老是帶著槍」,奧蘭多表示自己是全國步槍協會畢生會員,也是後備警察,但他不認同任何暴力行為,悲劇已經産生,而他必須做的就是站出來發聲,讓人們思考人權問題,不要集體冷酷。奧蘭多的發想,來自美國18歲非裔少年麥可布朗(Michael Brown)遭差人槍殺,該案件讓美國的種族衝突情勢緊繃。

>(網路新聞中間/曾凱敏)

新聞相幹影音



公益流動「冰桶挑戰」,在全球名人加持下,讓更多人熟悉ALS這個罕有疾病,藉著「冰桶挑戰」的高潮和存眷水平,美國演員奧蘭多瓊斯(Orlando Jones)仿效這個流動,但從桶子裡倒出的不是冰水,而是數不盡的彈殼。>>

黑人演員奧蘭多戴上護目鏡,拿起水桶往頭上倒,傾注而下的是一個個彈殼。奧蘭多說,每顆彈殼,都代表一個為爭奪人權、在暴力中殞落的鬥士,「因為有這些人,才能讓現在的我們擁有今天的自由」。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淋-彈殼-美演員仿冰桶挑戰-沉痛捍衛人權-083200806.html
arrow
arrow

    蔡莉琦尾紀起妙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