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源強調,當局相幹部會應該痛定思痛,深入了解並改進檢測軌制,否則台灣美食王國的聲譽,將毀於一旦。

不外,他指出,餿水油等食安事宜不利台灣剛起步的參觀產業,特別參觀客最愛來台吃美食,鳳梨酥更是參觀客最愛伴手禮,食安風暴會讓國外參觀客纏足不前。

別的,孫明德指出,層見疊出的食安問題,也會讓消費者越來越不相信國產食物,產生「外國月亮比力圓」的印象,當局應當完全解決食品產業鏈鑽破綻的陋習,否則就跟石化產業一樣,「沒有平安就沒有食品產業」。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展望中間主任孫明德透露表現,食物業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不高,且民以食為天,消費者會去找替代品消費,估計對GDP影響不大。

台灣以美食著名,繼客歲偽假油事務後,本年的餿水油事務再度重創形象,學者認為對台灣今年經濟體現的負面影響有限,但「沒有安全就沒有產業」,當局應該完全檢討監理制度。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認為,連續不斷發生的食安事宜一定會對GDP產生負面影響,無法接管當局僅要求業者自律的說法,特別GMP軌制等於是球員兼裁判,底子沒法闡揚監理功能。

中秋節前爆發餿水油事宜,波及上千家食物業者,從一般認知的月餅、太陽餅、鳳梨酥、粽子、包子等中式食物外,更擴及泡麵、水餃、調度包等外食產品,讓民眾底子不知道吃什麼才安心。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餿油重創我形象-影響觀光-160000297.html

arrow
arrow

    蔡莉琦尾紀起妙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